close

 今天是我生日, 好多朋友幫我慶生, 有好喝的咖啡, 好吃的蛋糕, 我卻一直想起小時候每年生日都一直不變的冰淇淋蛋糕. 

因為生日正值盛夏 (我想這真的是每年都不會變的!), 小時候又很少有機會吃冰, 所以好像很理所當然的每年我的生日都是吃冰淇淋蛋糕, 也每次都要出動大菜刀才切得動 (真沒氣氛).  現在想想, 在物資缺乏的年代 (60年代的鄉下, 每次談起童年都跟我一直住在台南市的先生沒交集, 倒是跟我40年代生長在台南縣的婆婆頗有共鳴~), 在食口眾多的家庭裏 (5個兄弟姐妹), 每年還有生日蛋糕可以吃真的很幸福. 

記憶中的味道跟記憶中的影像只能在記憶中搜尋, 今天的咖啡跟蛋糕倒是要好好品嚐再仔細的將這些美好的心意收到我的記憶中. 

 

在MKT的好朋友

IMG_2222.jpg 

小怡頻特地買來幫我慶生的地球咖啡的蛋糕

IMG_2217.jpg 

星巴克的免費早餐

IMG_2216.jpg 

 Lily的心意

IMG_2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uar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